抹天青

王柳羿:“我是来比赛的。”

:有关“王柳羿”的一些个人理解。


应邀写下,全文字数2400+,供各位新入坑的朋友稍作理解。本人记性不大好,时间轴或许未理清,并且人物理解未免看法不一,禁止开麦。感谢。


以下正文:


先说个他大致的经历吧。通过penta电竞社的专访和杂志专访刊登出的内容不难看出来,王柳羿出身书香世家,母亲经商比较开明,从小成绩就不错,但是在初中的时候成绩下滑、坐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他开始对学习困倦,并且发觉自己在英雄联盟上的天赋。

“只要AD会平A就能赢。”这是王柳羿学生时期说的话。出自他老同学微信群的爆料。

谁没有过年少轻狂的时候?王柳羿坚定了想打职业的决心。在他妹妹看来,哥哥是个很安静的人,总是在和妈妈吵架之后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再出来的时候就会和妈妈道歉结束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柳羿是理智、是懂事、是冷静自持。他最终说服了母亲,母亲开车把他送到战队基地,从此开始了王柳羿的职业生涯。

“最恶毒的话,大概是TGA连首发都打不上的辅助吧。”王柳羿接受采访时说的话属于当事人的亲历。我们现在说的TGA四人组(Zoom张星冉Baolan王柳羿 LWX林炜翔 Crisp刘青松)就是从这个时候起步的。王柳羿偶然有迷茫,打电话问母亲:“赚钱重要还是梦想重要?”面对没日没夜rank折腾自己身体的儿子,王柳羿的母亲选择尊重他的选择:“当然是梦想重要,你还小,赚什么钱。”

当所有的骄傲被残酷的真实踩碾,美梦蓝还是通过家人和朋友的支持,终于找到一线光明。

当时的Rookie院长以一己之力拖着IG往前走,IG急需找到新的下路组合。在许多报名IG试训的辅助中,王柳羿被引荐给战队经理苏小落,误打误撞的,在那么多前来竞争的辅助中,王柳羿以最适合团队的理由被选中。他一脚迈进了LPL的大门。在TS和Ning还没来到IG、JackeyLove因为年龄无法上场的时候,是Rookie和王柳羿在辛苦支撑着摇摇欲坠的IG。王柳羿的确是很敏感,这个曾经在微博上分享《世俗啊》(歌词含:“我说我不惧人言不畏脏水泼我的那某某”)的男孩子有着独一无二的灵魂,但是无可否认的是他也有一颗旁人无可比拟的大心脏。

2018年伊始,王柳羿等来了完全体IG。由此,真正被大众所熟知的IG五人组合正式踏上舞台。

当时刚刚加入LPL大家庭的JackeyLove是整个IG的希望,也是LPL粉丝津津乐道的“千禧双子”之一(另一个是Iboy)。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那一年春季赛IG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曾经在Nest比赛上场并以IG名号夺冠的喻文波并不满足于自己Nest冠军的身份,在队友口中,他甚至因此情绪低落。但是直到他加入LPL,好像噩梦就是个晚间八点连续剧,他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成绩,躲起来抹眼泪的状况时有发生。在这段时间轴上,为人熟知的有他说“我还有得救”,也有他对王柳羿说的一句“蓝哥你c我一把。”

因为喻文波的到来,曾经改名“Megan”的王柳羿,正式回到了“Baolan”的轨道上。

王柳羿似乎天生就是个处理人际关系的高手,他不仅是整个IG队内最擅调和的人,也在那段时间陪伴喻文波走过低迷。王柳羿毫不掩饰自己对喻文波的信任和夸赞:“喻文波就是我心里的第一ADC.”在喻文波打不出成绩的2018年上半年,是有这么一个人,心思通透,对他持有百分百的信任和支持,让他明白他并没有因为这些失败比别人差多少。

“如果组合之间默契是满分的话,我和宝蓝应该是九十分往上吧。”喻文波在接受采访时这么说。

好像王柳羿是个不会生气的人,粉丝最经常看到的就是他幼稚的笑着,黏着这个或那个队友,就连在训练室打rank有时候也喜欢把自己整个人团在电竞椅上,很难想象这个人其实并不是队伍里年纪最小的人,但王柳羿就是这么奇妙的存在着。几乎IG的队员都是宠爱王柳羿的。肉眼可见的上野对他的宠爱,中单对他的照顾,以及其实年龄更小的AD跑上楼只为喊他喝梨汤,更别提鲟将军还在IG时深夜给王柳羿拌面、苏小落的护崽、193的摸头发…似乎总有节奏带IG队内不合,然而这并不影响IG是个完整的大家庭,王柳羿在这里度过了自己的LPL生涯并且在这里继续走下去,他在2018年迎来完全体IG,并且从低谷走向巅峰。

他和队友们在仁川捧冠。

王柳羿说:“的确是很高兴的,但是第二天就又要投入训练的状态去了。”

王柳羿活的很透彻,这个浪漫又敏感的男生双商一流,把所有东西都看的明明白白。可他也为自己得不到承认而觉得苦恼,从骨子里长出来的骄傲向内里幻化成尖利的刺扎进他的胸膛,王柳羿选择发布一条不再续约的微博:“人与人之间是不能感同身受的。”

再到后来,王思聪紧急约谈王柳羿。没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只知道王校长给了他高度的肯定,王柳羿再与IG续签三年合约。

2019年的IG是万众瞩目的冠军之师。人们的期待在看见IG迈进世界总决赛的时候达到顶峰,他们似乎看见了LPL卫冕的盛大局面——虽然最后也的确如此。但IG在四强赛败落FPX手下、败北而归的结局显然不能被粉丝们接受,人还没回国比赛的锅就分的明明白白,作为IG一直以来被称作短板的王柳羿首当其冲迎接舆论的暴风雨。积蓄已久的恶意在王柳羿生日的那一天集体爆发了,事情经过具体如何我不想概述,王柳羿遭到打击,但他仍旧坚持了下去。

其实从这以后我就不想讲太多了,因为都是近况,大家都能看到,我再怎么讲也是把我自己心里的伤疤拽出来再划破割的鲜血淋漓。

王柳羿是站在月背阴影里的少年,像树一样默默成长,可能半途会遇到一场轰轰烈烈也许天灾也许人祸的山火,却永远保持对未来的期待和渴望。

2020年,王柳羿坐上了替补席。在恶意的奚落嘲笑中,他渐渐改变:留长发、戴戒指,他仍然是王柳羿,却似乎和以前的王柳羿有什么不一样之处。他开始对流言蜚语熟视无睹,阳光下奔跑的少年最终拔出石中剑,愈发坚实的内心里住着一个不屈的灵魂。每天长达十几个小时的rank、被新队员认可的努力勤奋、vlog开篇空荡训练室里的模糊背影…王柳羿在用自己的方式找寻一条出路。

 

王柳羿就是那样一个人,外表是淡粉色,可爱幼稚,黏在朋友身边像猫,但是他内里却有一片海,无声暗涌,蕴纳了太多。

他会风轻云淡笑着揭自己的痛处,情商过高的少年就这样一边窥探着世人揣度一边经历坐过山车一般沉浮的青春。

 

有人说,辅助位是刀鞘,是温和收纳同队那些出鞘的锋利的刀。但我私以为,王柳羿不仅是刀鞘,也是那利刃,是水面之下的暗涌、怀揣最容易被忽视的杀招。

末尾,对于所谓下饭操作,我的观点是,剪辑是个好东西,和一个人偶有的缺点一样,不该被人拿来大放厥词。我不否认王柳羿有失误之处,但他的亮点也不该被掩埋。

 

 

“我把青春都花费在这里了。”王柳羿说。

 

王柳羿大概就是:温柔皮囊里住着的骄傲灵魂,展开茎蔓在月亮的阴影里生长枝叶。他是自我救赎、放眼追梦,因不甘于作茧自缚,所以调转刀锋。




如果您还想更加了解王柳羿,推荐阅读以下:

《宝蓝专访:世纪末电竞少年——Baolan》

《IG宝蓝:边缘的“网瘾少年”走到了舞台中央》











感谢观看,愿極翻山而歌,让所有人都听到他们的故事。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抹天青

– 后 继 者 –

© 抹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